English | 精品课程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术动态>>正文
学术动态—我室特聘专家王燕进行表观遗传学知识讲座
2018-01-12   本站 审核人:

2018年1月12日下午14点30,我室特聘专家王燕进行了表观遗传学知识讲座。本次学术报告会由我室执行主任陆远富主持,我室师生共约50人参会。

报告中,王燕老师用几个生动的例子说明了表观遗传生物学意义的实例,接着,王燕老师从表观遗传学的概念、机制、现象、以及与肿瘤等的关系中阐释了表观遗传学的重要意义。报告结束后,王燕老师与现场参会师生积极互动,耐心解答了参会人员提出的问题,学术报告氛围活跃,很大程度上激发了师生们的学术热情和思考。

※ 王燕,第三军医大学基础部医学遗传学教研室教员、副教授。妇产科学硕士,免疫学博士。曾在香港城市大学做访问学者。从事医学遗传学教学及科研工作30余年,遗传学理论扎实。擅长优生优育、遗传咨询并熟练掌握包括但不限于分子遗传学、分子生物学及细胞生物学相关实验技术。先后主持各类科研课题4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省部级课题2项),在Cell Biochemistry and Biophysics、Med Oncol.、J Exp Clin Cancer Res.、Biochem Pharmacol.、Proteomics.等杂志上发表SCI论文10余篇,参获军队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1项。先后主持各类教学研究项目3项,发表教学论文3篇,参编专著2部。目前担任的主要学术职务有:全军计划生育优生优育专委会委员,重庆市遗传学会理事。所获主要荣誉有:解放军军队院校“育才银奖”、第三军医大学“教学明星”和“优秀教师”等。在科研工作中主要主要研究方向有“细胞增殖与基因表达调控”及“染色质重构在细胞增殖中的表观遗传学”。因此,熟练掌握分子遗传学、分子生物学相关实验技术及遗传相关数据库分析。(撰稿/摄影:龚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