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精品课程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术动态>>正文
学术动态—我室候鸟孙洋教授进行学术讲座
2018-04-23   本站 审核人:

基础药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暨特色民族药教育部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

2018年4月23日上午9点,我室候鸟孙洋教授进行了题为“炎症反应消退的机制及药物调控——SHP2‘刹车样’作用的发现”的学术讲座。本次学术报告会由我室办公室主任张锋教授主持,科研处李晓飞处长及我室师生共约50人参会。

报告中,孙洋教授阐述自己在实验中发现的小分子化合物所具有的独特药理活性,并从其致病机理入手,探讨了该小分子化合物的生物学和治疗学意义。报告结束后,孙洋教授与现场参会师生积极互动,耐心解答了参会人员提出的问题,学术报告氛围活跃,很大程度上激发了师生们的学术热情和思考。(撰稿:龚喜,摄影:王丽娜)

※ 孙洋,2000年和2003年在中国药科大学分别取得学士和硕士学位,2006年在南京大学取得博士学位,同年留校工作至今。2015-2016曾在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访学。现为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物技术与药学系系主任,医药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PI。现担任江苏省药理学会抗炎免疫分会副主任委员、江苏省免疫学会中医药免疫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药理学会抗炎免疫药理专业委员会委员、美国免疫学家学会会员。长期从事免疫、炎症相关疾病及调控药物的基础与应用研究,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Nat Commun、Autophagy、J Immunol、Brit J Pharmacol等论文5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项。曾获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排名第2)、中国药理学会施维雅青年药理学家奖、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A类资助以及江苏省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