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精品课程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术动态>>正文
学术动态—内蒙古民族大学董武教授进行学术讲座
2018-05-11   本站 审核人:

基础药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暨特色民族药教育部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

2018年5月11日下午15点30,内蒙古民族大学董武教授进行了题为“小型鱼类在药物筛选和环境毒理中的应用”的学术讲座。本次学术报告会由我室执行主任陆远富教授主持,我室师生共约50人参会。

报告中,董武教授就小型鱼尾鳍以及血管CYP1A作为生物检测指标,可以进行痕量二噁英类物质的高通量检测,及小型鱼类可以进行蒙药物的毒物监控与毒理学研究进行了详细说明。报告结束后,董武教授与现场参会师生积极互动,耐心解答了参会人员提出的问题,学术报告氛围活跃,很大程度上激发了师生们的学术热情和思考。(撰稿:龚喜,摄影:李戴弟)

※ 董武,男,博士,教授,1969年生,内蒙古通辽人,有20几年的环境毒性研究经历。使用小型鱼类作为实验动物模型,通过特定基因敲出、mRNA过表达以及基因定位等较前沿的分子生物技术研究中药、蒙药以及环境污染物质的毒性机制和检测评价,探求降解和毒性方法。主持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部级课题5项,校级课题2项。总资金超过200万。发表SCI学术文章30余篇,2003年度Toxicological Science 最佳论文奖;2016年度Environ Toxicol Chem. 最佳论文奖。论文总引用率为1000余次,同时为多个国际期刊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审稿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