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精品课程
 
党建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会>>相关简报>>正文
药学院教工第六党支部和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宪法知识抢答竞赛”活动
2020-12-05   审核人: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校园宪法学习宣传普及工作,根据教育厅及我校相关工作安排,12月4日上午,药学院教工第六党支部和药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综合实验9楼会议室联合组织开展了“宪法知识抢答竞赛”活动,无课师生共30余人参赛。

本次知识竞赛题目涵盖了宪法的原则、地位、国家基本政治制度、国家基本经济文化制度、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以及宪法的保障等方面的内容,采用分组抢答方式进行。全体参赛选手通过抽签随机均分为5个小组,每组指定1名成员抢答、1名成员答题并解析,答对计分,答错扣分。整个竞赛现场高潮迭起、掌声连连,展现了我院师生积极上进、团结一心的精神面貌。经过1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由聂晶老师带领的第三组获得了本次竞赛活动第一名。

此次竞赛活动集教育性、趣味性于一体,以“学宪法、知宪法、懂宪法”为目的,增进了师生感情,丰富了校园生活,更进一步牢固树立了师生尊崇宪法、遵守宪法的观念和意识,在学院及实验室内营造了学法、尊法、守法、用法、敬法的良好氛围。(审核:聂晶、李玲;撰稿:周军;摄影:李玲)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