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精品课程
 
党建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会>>相关简报>>正文
张锋教授受邀为药学院教工第六党支部、第七党支部以及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师生做专题宣讲
2021-06-28   审核人: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部署,深刻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内涵和精神要义,6月25日下午,我校优秀科研学者张锋教授受邀在综合实验楼9楼会议室,做了题为“深刻认识和把握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专题宣讲。药学院教工第六党支部、第七党支部、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及部分药理学教研室教职工、药理学硕士研究生参加此次学习。

本次专题宣讲,围绕“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为什么要坚持初心和使命?”、“坚持初心和使命应该怎么做?”三个方面展开。宣讲会上,张锋教授结合个人近期在省委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深刻学习体会,为大家详细、生动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如何形成的、我们党追寻初心使命的历史脉络以及新时代的共产党人如何践行初心使命。张锋教授指出,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审视当下、眺望未来,凝心聚力正当其时,作为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人,我们唯有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刻感悟党的百年历史,深刻认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牢记“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通过此专题宣讲,大家对当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必要性以及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新的、更为深刻的认识。参会师生纷纷表示,我们作为新时代的中青年,作为伟大复兴梦的践行者,应该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学习、深入思考,真正克服“本领恐慌”,切实增强干事创业真本领,积极主动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才能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审核:张茂生、聂晶、李玲;撰稿:周军;摄影:李玲)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