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精品课程
 
党建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会>>相关简报>>正文
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
2021-03-15   审核人:

 

2021年3月13日上午,药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了“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支部书记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会上,支部书记李玲同志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进一步明确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以及相关工作部署。会议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建党100周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对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要行动起来,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全面了解和正确认识党的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和优良作风;要立足本身,精心策划、创新载体、丰富形式,加大党史知识的推送,扎实推进学习教育;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强化党支部凝聚力、向心力的建设,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随后,李玲同志以《光辉历程之遵义会议》为题,从会议的起因、内容、深远意义、重要启示等几个方面,运行清晰的时间轴、丰富的历史图片、生动的影视资料,带着大家走进了伟大转折的峥嵘岁月,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而精彩的党课。课程最后,全体党员一起观看了人民日报新媒体推出的建党百年主题MV《少年》及清华大学上海校友会老年合唱团演唱的《少年》视频,真切地看到了百年建党的艰苦卓绝、激情澎湃和日新月异,强烈地感受到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甘于奉献和奋斗不息。李玲同志希望全体党员,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感悟初心、坚定信念、练就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正式拉开了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的序幕。(审核:张茂生/李玲;撰稿:周军;摄影:李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