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精品课程
 
党建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会>>相关简报>>正文
药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传经验 共成长”​​​毕业生经验交流分享会
2021-06-16   审核人:

相逢纵有千言,分别仅需二字。为进一步发挥研究生“传、帮、带”作用,解答低年级研究生同学在科学研究、论文发表、学位申请等方面的疑惑,药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6月15日晚在综合实验楼9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传经验 共成长”毕业生交流分享会。本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4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分享会。

会上,本支部7名毕业生党员结合自己三年的学习、实验、求职等经历,依次就如何清晰自我定位?如何看待实验不顺?如何克服困难?如何查找招考信息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分享。在科学实验方面,建议及时整理实验结果、仪器、试剂信息等,为后期论文发表做足准备;遇到科学研究瓶颈,要积极与导师、同学、学长学姐沟通、交流,寻求突破口。在学习上,尽可能多地阅读文献,拓宽相关领域知识面、把握科学研究动态。除此之外,要合理安排科研与生活,找到科研与生活之间的平衡点,保持积极乐观心态。

经验交流会的最后播放了研一研二同学精心制作的祝福视频,并邀请了药理学学科负责人鲁艳柳教授为本支部毕业生党员授予实验室徽章。

本次经验交流会,对于增加经验、端正心态和强化认识方面具有重要的意义。通过精彩的分享,同学们更准确地找到了自己前进的方向,明确了自己的学习目标,坚定了自己的学习信念。(审核:张茂生/李玲;撰稿:周军;摄影:孙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