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精品课程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快讯>>正文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贵州省基础药理重点实验室召开教师节师生座谈会
2021-09-13   审核人:

9月10日下午,贵州省基础药理重点实验室以“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为主题组织召开了庆祝第37个教师节师生座谈会。药理学教研室前辈刘国雄、黄燮南、黄彬教授,全体在岗教师及部分学生代表参会,药理学教研室主任李利生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会上,石京山教授首先向参会师生隆重介绍了刘国雄、黄燮南和黄彬三位前辈,高度赞扬了三位教授的敬业、精业、乐业精神,并代表实验室向他们表达了节日的慰问。随后,刘国雄、黄燮南、黄彬、谢笑龙几位老教师依次发言,深情回顾了张毅教授的优良作风以及药理教研室成立、建设、发展过程中的趣事,与大家分享了教学、科研等方面工作的心得和感悟,赞赏了实验室这些年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平台建设上取得的长足发展,嘱托青年教师珍惜现在良好的科研条件,要牢固树立创新意识,不断拓展科研思维,要结合学科优势、地方发展需求开展科研工作,争取为学校的内涵式发展、地方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在聆听了退休老教师们的生动讲述后,实验室已毕业学生及在读学生分别通过录制视频、演唱歌曲、赠送贺卡等方式向老师们送上了暖心祝福。

实验室老教师回顾历史

学生多种形式送祝福

最后,实验室主任龚其海向与会师生汇报了近5年来实验室在各方面取得的成果,并对退休老教师几十年来为实验室以及学校发展做出的杰出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也希望他们能继续发挥余热,继续关注和关心实验室的发展,继续做遵医药理人的指路明灯。同时,龚主任号召青年教师坚持学习、创新实干,传承好老一辈遵医药理人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做好接棒人和铺路人,在自己的岗位上,不负韶华,奋然前行。(审核:龚其海/李利生/邓江;撰写:李玲;摄影:张彦彦)

龚其海主任总结发言

师生合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