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精品课程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快讯>>正文
我室组织开展实验室秋季安全与消防培训
2021-09-29   审核人:

 

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加强实验室全体师生消防安全意识,9月28日下午,实验室邀请贵州省全民消防安全教育宣传中心郑亮教官为我室全体师生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

本次安全培训内容主要包括高校频发的电信、网络诈骗警示教育,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组织灭火与疏散逃生综合应急演练。郑教官以视频、图片及文字的形式生动阐述了近几年来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类型,并重点围绕近几年重大火灾案例作介绍,以案说法,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消防法律法规、消防三级责任制,向在座师生讲授了火灾防护知识,强调了事故的危害性和具备逃生自救技能以及防火意识的重要性,并演示了灭火器、灭火毯、防烟面具等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强化了师生的日常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在遇到突发情况时能冷静处置应对,更好地进行自我保护。讲座结束后,郑教官使用消防演习专用烟雾触发烟雾报警装置,组织全体参会师生进行了火场逃生及消防灭火演练,指导大家如何使用灭火器及使用灭火器的注意事项,提出要“检查消除安全隐患、扑救初级火灾、组织疏散逃生”。

通过此次生动实用、通俗易懂,感染力极强的安全培训进一步增强师生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切实把实验室安全工作落到实处,为实验室安全稳定高效运行奠定了良好基础,同时也为营造安心、健康、安全的实验室环境提供了保障。(审核:邓江;撰稿:罗云梅,徐云燕;摄影:李玲,王丽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