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精品课程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快讯>>正文
贵州省药理学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2022-08-13   审核人:

8月13日上午,贵州省药理学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遵义召开,全省39名会员代表线下参加本次会议。中国药理学会副理事长石京山教授,遵义医科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基础药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龚其海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

首先,龚其海副校长代表会议承办方对百忙中莅临本次会员代表大会的各位领导、专家、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并对贵州省药理学会的成立表示祝贺。

(遵义医科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基础药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龚其海致辞)

基础药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张锋代表发起人,从发起人组成、会员发展、资金筹集、报上级部门审核等方面向大会汇报学会筹备工作。

(张锋汇报学会筹备工作)

会员代表大会审议通过了《贵州省药理学会章程》、《贵州省药理学会选举办法》及《贵州省药理学会会费收取及管理办法》,选举产生了学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15名、监事1名。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学会理事长1名,副理事长7名,秘书长1名,任命名誉理事长1名,副秘书长1名。

(举手表决《贵州省药理学会选举办法》)

(选举理事)

(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合影)

(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合影)

中国药理学会副理事长石京山代表药理学会,向贵州省药理学会的成立,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各位理事的当选表示热烈的祝贺。石京山教授指出,学会是政府联系学界精英的桥梁和纽带,是行业间相互交流、学习的开放平台,随着国发〔2022〕2号文件的印发,贵州迎来了新的重大历史机遇,成立“贵州省药理学会”正当其时,恰逢其势!希望学会成立以后,能切实履行职责、创新服务举措,发挥自身优势,搭建好省内外交流合作平台,优化学术环境,促进学科发展,做大做强中药、民族药,将贵州资源优势变为产品优势,积极助力贵州新医药产业长足发展,为加快推进贵州省中医药强省建设进程全力护航、不懈奋斗。

(中国药理学会副理事长石京山致辞)

最后,新当选理事长张锋代表学会第一届理事会对各位代表的信任和支持表示了感谢,并表示将团结带领理事会全体同志凝聚共识、履职尽责,全力推进全省药理学科发展,促进我省医药卫生事业再上新台阶。

(新当选理事长张锋表态发言)

(参会代表合影) 

    至此,贵州省药理学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及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圆满结束。(审核:一审鲁艳柳,二审邓江,三审张锋;撰稿:李玲;摄影:詹展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