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精品课程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快讯>>正文
我室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安全检查工作顺利完成
2022-08-26   审核人:

 

为保障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实验室安全有序地运行,预防各类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维护实验室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按照学校要求,结合《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实验室安全检查小组于2022年8月25日对实验室进行了全面的安全检查和隐患整改工作。

检查小组对实验室动物房、危险化学品存放和台账管理、高温高压设备、水电安全、消防设施与应急喷淋以及学生自习室等重点场所进行了全面检查。检查结果表明,实验室整体运行状态良好,安全管理到位。但仍有局部环境卫生较差、易燃杂物堆积、部分冰箱冷冻层结冰和冰箱试剂标识不规范等情况存在。针对上述情况,实验室已通知相关责任人立行整改,并加强实验室研究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强调特种设备及用电注意事项,确保实验室安全、稳定运行。(审核:一审邓江,二审鲁艳柳,三审吴芹;撰稿:付小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