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精品课程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快讯>>正文
第二十届全国神经精神药理学学术交流会在遵义成功举办
2023-07-19   审核人:

7月14日-16日,第二十届全国神经精神药理学学术交流会在遵义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药理学会神经精神药理学专业委员会、贵州省药理学会主办,遵义医科大学承办。中国药理学会副理事长石京山、中国药理学会神经精神药理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胡刚、遵义医科大学副校长龚其海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中国药理学会神经精神药理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秘书长苏瑞斌主持。神经精神药理学专业委员会领导及部分常务委员、委员以及来自全国各高校和研究机构的神经精神药理学领域专家和学者4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开幕式上,石京山对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本次会议是时隔17年后再次在红色圣地遵义举办的一次神经精神药理学研究领域的高水平、高级别、高规格的学术盛会。石京山希望参会的各位专家学者进行广泛交流,深入研讨,共谋神经精神药理未来发展大计,勉励神经精神药理学邻域的专家学者在新的历史起点为我国神经精神药理学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胡刚对出席本次会议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对遵义医科大学承办本次会议表示充分肯定,并对神经精神药理学专业委员会工作进行了简要介绍。胡刚表示,本次会议是神经精神邻域最高级别的学术会议,希望本次大会能够进一步增进交流,共谋发展,进一步推动我国神经精神疾病临床和基础研究的交流与合作,为促进我国神经精神药理事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龚其海代表遵义医科大学向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并向给予这次学术会议鼎力支持的各有关单位致以诚挚谢意。龚其海表示,本次会议是遵义医科大学承办的一次高水平、高规格学术会议,是神经精神药理学研究领域的一次学术盛会。它不仅为遵义医科大学创造了与全国神经精神药理学领域专家学者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也对促进药学学科和相关学科的发展和神经精神疾病防治的可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开幕式上进行了第十六届神经精神药理学专业委员会委员换届选举,最终120名代表候选人当选第十六届神经精神药理学专业委员会委员。

在特邀报告中,浙江大学胡海岚、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程曦、遵义医科大学龚其海、军事医学研究院毒物药物研究所李锦、浙江中医药大学陈忠、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张兰、南京中医药大学胡刚围绕相关研究领域作了精彩报告,全面总结和分析我国神经精神药理学邻域的研究现状,鼓励研究者直面挑战,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共同开创神经精神药理学发展的新时代。

同时,大会还围绕癫痫与睡眠障碍,脑中风与神经退行性疾病,镇痛、药物成瘾与精神疾病,离子通道及受体信号与神经精神疾病,前沿交叉技术与其他五个方面进行专题报告,55位专家围绕学术研究的前沿进行广泛探讨,专题报告内容精彩纷呈、新颖充实,拓展了与会者的学术视野,推动了更深层次交流与合作。

7月16日,中国药理学会神经精神药理学专业委员会新一届秘书长吴宁主持大会闭幕式,宣布第十六届神经精神药理学专业委员会常委及领导名单,并对李戴弟、韦爱红等优秀青年中/英文报告及优秀壁报获奖者进行了颁奖。最后,胡刚致闭幕辞,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并就神经精神药理学专委会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展望。

本次大会是一次高水平的学术交流盛宴,全国神经精神研究领域的专家、青年学者齐聚红色圣地遵义,通过大会特邀报告、专题报告、青年中/英文报告及壁报展示分享学术成果,彰显了我国神经精神药理学基础与临床研究的现状与水平,对推动神经精神药理学研究的发展以及促进基础与临床研究的转化具有重要意义。(审核:一审龚其海、二审杨清玉、三审李均,撰稿:郎广平,摄影:贵州胖仔视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由苏瑞斌教授主持

胡海岚教授作大会特邀报告

程曦研究员作大会特邀报告

龚其海教授作大会特邀报告

李锦研究员作大会特邀报告

陈忠教授作大会特邀报告

张兰教授作大会特邀报告

胡刚教授作大会特邀报告

专题报告一:癫痫与睡眠障碍

专题报告二:脑中风与神经退行性疾病

专题报告三:镇痛、药物成瘾与精神疾病

专题报告四:离子通道及受体信号与神经精神疾病

专题报告五:前沿交叉技术与其他

胡刚教授闭幕式致辞

第二十届全国神经精神药理学学术交流会议全体参会人员合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