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精品课程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快讯>>正文
实验室参加首届贵州科技节系列活动
2023-08-11   审核人:

 

2023年8月5-9日,由贵州省科协、贵州省科技厅、贵州科学院联合主办的“科技黔行 创新有我”首届贵州科技节在贵阳隆重举行,我校参加了此次活动。其中基础药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参加了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和“科教融合 智启未来”两个版块的展出。

在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展区中,实验室以视频介绍、现场讲解、成品展示等形式,系统全面地向观众展示了实验室的发展历程、规模、功能、研究方向,以及实验室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区域中药产业发展取得的科技成果和所作出的社会贡献。展览期间,实验室还开展了“中药相关科普知识有奖问答”科普互动活动,受到来访观众的热烈欢迎,来往观众与工作人员积极交流,活动现场气氛活跃。

在“科教融合 智启未来”展区——我校“系列创新性科学研究”主题展台中,特别介绍了实验室首席科学家石京山教授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获奖项目“中国特色兰科植物保育与种植创新及产业化关键技术”的研究背景、内容、成果及推广应用与效应情况。

实验室将以此次贵州科技节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省内外科研单位、医药企业的沟通协作,立足“贵州特色、贵州急需”的发展定位,秉承严谨求实、团结创新的团队精神,充分发挥学科及人才优势,助力贵州科技创新发展、助推我省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首届贵州科技节聚集了43位“两院”院士和一大批境内外知名科技工作者代表分享科技前沿观点,积极搭建院士专家与地方政府交流合作平台,吸引了228家单位和企业参加成果展,集中发布科技成果320项、推介116项,154家产学研单位开展对接,集中签约科技成果转化合作项目35项,近9万人次现场参观科技节展览展示。(审核:一审邓江,二审鲁艳柳,三审杨丹莉;图文:徐尚福、李玲、刘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