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精品课程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快讯>>正文
中国药理学会-贵州省药理学联合实验室启动会在遵义成功召开
2023-11-22   审核人:

2023年11月17-19日,“中国药理学会-贵州省药理学联合实验室启动会”在贵州省遵义市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药理学会主办,贵州省药理学会、遵义医科大学基础药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承办。

中国药理学会理事长张永祥教授,中国药理学会党委书记杜冠华教授,中国药理学会副理事长石京山教授、缪朝玉教授,中国药理学会监事长李学军教授,中国药理学会副监事长魏伟教授,中国药理学会秘书长张永鹤教授,中国药理学会副秘书长周文霞教授、张勇教授、穆鑫副研究员,遵义医科大学副校长龚其海教授,贵州医科大学副校长沈祥春教授,各联合实验室负责人及药理学领域知名专家莅临出席。开幕式由中国药理学会秘书长张永鹤教授主持。

开幕式由张永鹤教授主持

启动会上,中国药理学会理事长张永祥教授致欢迎辞,对莅临启动会的各位领导和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等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各位专家的悉心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联合实验室筹建情况,表示中国药理学会-贵州省药理学联合实验室的建立对推进创新型国家建设,促进区域创新发展,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具有深远意义。中国药理学会将全力服务保障中国药理学会-贵州省药理学联合实验室的良好运行,着力强化科技创新赋能,支撑引领我国医药产业创新驱动发展。

张永祥教授介绍联合实验室筹建情况

中国药理学会党委书记杜冠华教授在致辞中表示,药理学家肩负着艰巨的任务,只有不断地开展创新性研究及广泛的合作,才能实现我国药理学的全面发展,使我国药理学研究符合药物发展方向。中国药理学会-贵州省药理学联合实验室的建立,将助推药理学高质量发展,为科学研究和产业发展提供支撑和保障。

杜冠华教授致辞

会上进行了首届联合实验室管理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聘任仪式,并颁发聘书。石京山教授当选首届联合实验室管理委员会主任,张永鹤教授、沈祥春教授、龚其海教授当选副主任。

颁发联合实验室管理委员会主任、副主任聘书

颁发联合实验室管理委员会委员聘书

开幕式后召开了首届联合实验室管理委员会会议,会议由联合实验室主任石京山教授主持。石京山教授表示,希望参会专家对联合实验室在今后的发展规划和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宝贵意见,希望联合实验室能够实现药物研发的重大突破,持续推进研发一批重大原创性新药品种,凝聚和培养一批国际顶尖科研领军人才和团队,建成国际先进的药理学研究中心,支撑和引领我国医药产业创新驱动发展。随后进行了联合实验室授牌仪式。中国药理学会副秘书长穆鑫副研究员对联合实验室工作规则及修改情况进行了介绍。

石京山教授主持首届联合实验室管理委员会会议

联合实验室授牌仪式

穆鑫副研究员介绍联合实验室工作规则及修改情况

   贵州省参与单位介绍基本情况

    联合实验室贵州省参与单位和中国药理学会参与单位代表出席会议并汇报了实验室现状,对围绕实验室发展方向、建设任务、体制机制等议题开展了深入研讨,对联合实验室建设提出了相关要求和意见建议。此项会议议程先后由贵州医科大学副校长沈祥春教授,遵义医科大学副校长龚其海教授,中国药理学会监事长李学军教授,中国药理学会副秘书长周文霞教授、张勇教授主持。

 

中国药理学会参与单位介绍基本情况

本次大会汇集了各层次、多领域的权威专家和知名学者,共议药理学发展新机遇,对促进创新药物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药理学会-贵州省药理学联合实验室定位于应用基础研究,面向国家原创新药的重大需求,聚焦先导物成药性优化等重大科技问题,开展重大疾病的生物活性分子发现与成药性优化研究,致力于研发具自主知识产权的新药先导物和新药品种,支撑我国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中国药理学会-贵州省药理学联合实验室的组建对于提升我省药理学领域的创新能力,推动区域重大原始创新和关键核心技术突破,实现健康中国战略具有重大意义。

中国药理学会-贵州省药理学联合实验室启动会全体参会人员合影

(一审:邓江,二审:鲁艳柳,三审:杨丹莉,撰稿:刘波、郎广平)

关闭窗口